【图】纸雕贺卡如何制作 几种剪裁方法让你快速掌握

2017/10/13 8:22:38 作者:M21-huqi 来源:yxlady
雕塑一直以来就是一种艺术,无论是雪雕还是石雕都有独特的韵味,其中难度相对比较小的就是纸雕了,纸雕容易操作,简单美观而且实用,是节日送人贺卡的珍贵礼物。

纸雕款式多样,基本就是利用纸张的折叠性去进行纸张修剪从而达到图案的样子,纸雕通过剪裁可以达成立体的形状,如果加入一些二极管,甚至在打开的时候可以发声歌唱。纸雕可以制作一些非常好看实用的贺卡,想必你的朋友收到这样的礼物一定会开心感动的。

纸雕的制作可以很粗糙也可以很精细,现如今,纸雕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也越来越好,各种复杂的景色都可以通过纸雕来展示出来,就像图中的两大建筑,一个是东方明珠,一个是摩天轮,都是运用纸雕的技术做成类似明信片的形式。

这样的纸雕类型的明信片,立体形象,让人爱不释手。所以说纸雕设计到的方面非常多,还可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当纸雕和剪纸结合在一起时,那又是别样的感觉。纸雕现在很多被运用在名片,邀请函的制作上,可以说是十分高大上了。

纸雕工艺品层出不穷,初了明信片,邀请函样式的,纸雕涉及的方面非常广。就拿图中的这个立体花朵和蝴蝶来说,这就是纸雕工艺的立体化,这种艺术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收藏,特别精美的纸雕艺术品的价值是无法比拟的,所以再也不要觉得纸雕很简单。

纸雕的魅力就在于它既可以很高大上也可以很接地气,你可以见到价值昂贵的纸雕艺术品,你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手工操作做一个简单的纸雕贺卡作为礼物送给别人,可以说,这是纸雕的发展延续到今天的原因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