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创意纸雕贺卡实用教程 新手也能做出精美绝伦的作品

2017/5/15 17:1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逢年过节总会收到很多的贺卡,印象中大部分的贺卡都是平面的。而在手工达人的巧手下,将纸雕和贺卡组合在一起,形成了精美绝伦的纸雕立体贺卡,更是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

大家平时见到的贺卡有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平面的,一种是立体的。而想把立体贺卡做的特别美观,则更需要开动脑筋。有人将纸雕与立体贺卡结合在一起,制作出了特别有趣的纸雕立体贺卡。各位手工爱好者,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请跟着接下来的教程一起来制作吧。

在制作之前,朋友们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具体为:卡纸、包装纸和彩纸;以及笔刀、美工刀、尺子、铅笔和橡皮。

第一步:将需要用到的包装纸裁剪整齐,尺寸要比卡纸稍微大一些。然后,完整地包在卡纸上,并粘贴结实。

第二步:设计出自己想要的图案,用铅笔在卡纸上画出完整的形状。(注意笔迹要稍微轻一些,在制作完成之后还需要将铅笔的痕迹擦掉)用实线表示需要用笔刀雕刻的部分,用虚线表示不需要雕刻,只需要折叠的部分。

作为新手,先不要设计特别复杂的图案,以免不留心毁掉整个图案。可以选择简单的心形或者字母等作为练手。如果不会设计图案,也可以从网上寻找已经有的图案,打印下来即可。

第三步:用笔刀和美工刀细心地雕刻每一个部分,并折出痕迹来。制作完成后,检查前后层次以及上下的层次,是否跟之前设计的一样。并在空白的地方写上自己的祝福语。这样就完成了精美绝伦的立体贺卡。可以将其送给自己的老师或者好朋友,相信每个人都会很喜欢。

此外,手工爱好者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刀片刻到手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