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实用创意手工制作 教你旧物换新颜

2017/5/27 17:57:14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冬天你缺手套吗?你家缺地毯吗?你还再为选择手套和地毯的款式纠结吗?下面教大家两个用旧衣服变手套和地毯的小技巧。这样就再也不用花钱去买买买了。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困扰。那就是逛街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不断的买买买。买回来才发现有的东西用了几次就闲置了或者不合适根本就用不了。

丢掉觉得很可惜,但是捐出去吧,又觉得想留着。但是留着一些用不了或者没用的东西放在家里,只会增加家里储藏负担。让整个家看起来乱糟糟的。

东西很多,但是能用的却没有多少。看看下面两个创意小物,让你的旧衣服变废为宝。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件不穿的旧毛衣,一把剪刀,针线包,装饰的扣子,还有大头针。

接下来把衣服翻一个面,让它里面朝外。把你的手放在衣服的底边上,画出你手掌的样子。两只手一个画一只。

之后沿着所画的线,把画好的手掌形状大致剪下来。用大头针固定好边缘,这样才方便缝合的时候不会扭曲。接下来用针线沿着画好的那一根线缝合。

记得缝合的时候针脚密一些,免得穿上的时候线口松动手指露出来!缝合好之后,仔细地将多余的边剪掉,然后翻到正面。

在正面缝上你喜欢的装饰品,比如扣子,蝴蝶结等。这样一副手套就做好啦。

旧T恤做成吸水地垫

把不穿的t恤剪成布条。尽量选择那些比较有弹性的t恤。剪成条状之后再在两边各剪一个口子,这样一根的头部穿到另一根尾部的洞里再穿出来,所有的布条就可以连在一起了。做三条这样的长布条。

不同的颜色尽量可以杂一点,颜色才好看。

然后像打辫子那样把三根布条编在一起,形成麻花辫。接下来把这个麻花辫平铺在地上一圈一圈的边卷边缝,把它卷成一个圆形的地毯。

注意缝的时候要边卷边缝,不要全部卷起来再缝,要不然这样会不牢固。

如果觉得直接这样用手缝有困难的话,也可以找出一块硬纸板画出大概你想要的毯子的大小画出一个圆形。

然后用热胶枪把布条一圈一圈的粘在板子上。注意粘布条的时候尽量一点一点挤胶水,免的太多的胶水渗到上面,干了踩起就是硬的踩起来不舒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