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动手自制创意手工画 变废为宝不容忽视

2017/6/4 11:57:11 作者:YUd2-sha… 来源:yxlady
只需要一盒铁钉,几团毛线,还有一块木板,就能制作出精美的钉子画。看似复杂,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将钉子钉成图案的边框,然后再用毛线绕成你喜欢的样子就好啦。

钉子画是最近新兴的一种艺术,它具有极强装饰性,并且简单易学,成本也低,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今天小编就带你制作一幅属于自己的钉子画吧!

首先准备好木板,各色毛线,和适量的铁钉,然后将你喜欢的图片用铅笔轻轻描在木板上,根据图案的大小选择合适的间距,把钉子挨个钉在木板上,不过千万要注意操作安全,不要砸到手了哦~

钉子钉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创作啦!不过这里要注意钉子的高度和倾斜度都要保持一致,不然钉子画的美观可是会受影响的。选择你需要的毛线,将毛线头在钉子上打一个结,然后沿着钉子上下交错绕出你需要的形状。绕线时应该注意绕线的方向和线排列方式的一致性,不然绕出来乱糟糟的一团就不太美观。绕完以后在最后一根钉子上打个结就好了。

钉子画图案的选择也可以是多种多样的,除了你喜欢的小清新图案,还可以有霸气的字母,甚至汉字。而钉子画绕线的形式也有两种,一种是类似于画画的填充式的绕法,另一种则是“留白”式的绕法:即是把自己想要的图案留成空白,将图案背景用毛线绕出来,形成一种镂空的样子。

在制作钉子画的时候,一定要耐心,仔细绕线,并且线之间务必要拉紧,因为毛线的弹性是比较大的,如果不拉紧,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毛线松动的现象,影响到作品的美观程度。祝你们都制作出自己的钉子画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