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DIY护肤品入门教程 准备手工皂材料这么简单

2017/6/4 15:1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现在大家对天然护肤品的追求,以及DIY手工皂的流行。在爱美人士眼中,自制手工皂已然成为大家洁肤的新宠。但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其实手工皂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

很多人现在大力地推崇手工皂,大多是看重它们的天然成份。认为手工皂含有甘油,天然精油等原料,而且没有各种添加剂。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会特别放心。再加上手工皂有比较强的清洁能力,而且不会对肌肤造成比较大的伤害。此外,手工皂的制作成本也非常的低,价格也会便宜一些,也这是很多爱美达人选择手工皂的原因。

有朋友比较热爱DIY,经常自己在家制作手工皂,一方面自己用更加放心,另一方面还能赚点小外快。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那么,手工皂都需要什么原料呢?其实,制作手工皂也有简洁版和升级版两种。简洁版手工皂,原料最为简单,只包括蒸馏水、皂基和油脂,这样做出来的手工皂只有最基础的清洁、保湿功能。而升级版的除了以上三种基础原料之外,还可以添加精油、花瓣、牛奶、蜂蜜等,让手工皂变得香喷喷的,而且还能增加一些美白、嫩肤等功能。

而手工皂具体制作起来就更加简单了,现在就跟着手工达人来学习手工皂的制作步骤吧。

第一:用厨房秤和量杯按比例量出所需要的三种基础原料。然后将皂基倒入装水的容器中,并用搅拌棒快速均匀地搅拌。

第二:将量好的油脂倒入容器中并隔水加热,温度控制在四十五度左右。然后将二者混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不停地搅拌。如果有朋友想在其中增加一些其他的成份,可以在这一步骤添加。

第三:当混合物变得比较浓稠的时候,迅速将其倒入准备好的模具当中,并用保鲜膜整体包裹。

第四:在温暖遮阳的地方放置四十八小时之后,把模具剥离开。再放在通风的环境中,等待一个月之后,手工皂就会彻底皂化。这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一次不要做的特别多,因为新鲜的手工做保质期只有三个月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