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画技法分析 不用担心孩子没玩具了

2017/11/27 7:24:37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手工画是非常考验创意的一种手法,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可以将各种不同的材料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手工画的精髓所在。我们今天一起欣赏一下手工画的各种手法吧。

一、树叶和毛线。

掉落的树叶有着大自然赋予的颜色,自然是非常和谐好看的。毛线也是我们家中经常看到的东西,这两种创意画的材料都非常容易寻找,但是怎么将这些材料运用起来就需要大家的想象力了。树叶因为颜色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可以在上面画上各种颜色迥异的图案。

毛线的颜色比较丰富,只要给孩子一些家中不要的毛线,他们就能够创造出很多不同的图形。毛线制成的手工画在效果上更加鲜艳,而且有着非常丰富的颜色变化。孩子在动手黏贴的过程中也能够锻炼到大脑对颜色的接收。

二、颜色搭配。

在手工画中,除了图案需要考究之外,颜色的搭配也尤其重要。用不同颜色卡纸进行图案的创造,并且还能表现出不同的层次变化。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将毛线分成规整的图形并不是简单的事,但是看到呈现的效果就会觉得再苦也值得了。

三、大自然的拼接。

利用自然收集的花卉或者树叶来做创作。这种手工画的特点是比较特别,给人一种新颖时尚的感觉,缺点是比较容易枯萎,保存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采集新鲜的树叶和花卉,凋落的树叶比较适合,而且颜色也会比较多样。

四、小结。

手工画的手法我们就介绍到这,其实还有很多技法等着你的去使用。生活中的硬纸盒、废弃的纸巾和光盘、不要的钥匙。这些可能都会变成你非常好的创作素材,所以需要你仔细的去研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