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灯图片欣赏 看中国传统艺术博大精深

2017/9/24 8:37:37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说起用纸的工艺,很多人会想起剪纸,折纸。中国还有一种传统的工艺叫纸雕。是中国的传统工艺之一,历史很悠久。纸雕用材料刻出来之后,在里面加上灯光,会更加的美丽。

中国作为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还有一些博大精深的传统工艺。有剪纸、纸雕很多的传统工艺,是中华文明的象征。纸雕作品和剪纸作品相比较,纸雕需要用的纸会更多一些。纸雕还可以和灯光结合在一起,会更加的美丽。纸雕和灯光结合在一起,又叫做纸雕灯。

纸雕灯是由纸雕作品和各种颜色的灯光创造出来的。纸雕的部分,可以由创作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各种造型,可以是古典的造型,也可以是用纸雕表现具有现代化的作品。有部影视作品中的人物大白也是可以用纸雕的形式变现出来的。搭配上灯光,就像影视作品中的真实场景一样。

纸雕作品给人带来一种安逸恬静的感觉,会使人感到很舒适,像是进入了幻境一样。纸雕的创作题材很多是选择的麋鹿和森林结合在一起的,两种事物结合,造型和氛围会更加的到位。

纸雕作品总是能够给人一种很文艺的气息,散发出一种书卷气。因此,很文艺的人,可以在桌上放一盏纸雕灯,符合个人的气质。纸雕灯有的题材是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很浪漫,在纸雕灯的衬托下,朦胧的感觉像是牛郎织女一直待在一起一样。

纸雕作为中国的传统工艺,我们应该更多的了解纸雕工艺的创作。传承中国传统的工艺,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我们可以去一些纸雕展览馆参观各种纸雕作品,感受中国纸雕工艺的精湛做工,传承中国传统纸雕工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