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毛衣进阶教程分解 再手笨的人也能学会

2017/6/27 20:3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童年时的我们应该都穿过妈妈亲手织就的毛衣,那些花色和样式非常灵巧和可爱,倾注了母亲浓郁的爱心。但现在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很多人再也找不到当年的那件毛衣了。

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人们都离不开毛衣。说到织毛衣,大部分人都会想起童年时代妈妈给自己织毛衣的情形。在母亲手中,灵巧的棒针一上一下的跳动,经过很多天的编织,终于有了一件新的毛衣。但现在的人们再也没有机会穿上妈妈亲手织的毛衣了,但那份毛衣饱含的母爱一直被人们深深地记在心中。

现在市场上的毛衣样式和花色多种多样,有套头还是开衫,有粗线的还有细线的,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需求。但是一件质量上好而且款式比较新颖的毛衣,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而那种做工一般的毛衣穿在身上却是那么难看。

因此,作为动手能力比较强的手工爱好者来说,与其花高价钱去购买别人制作的毛衣,还不如自己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衣服。现在就跟手工达人学习织毛衣吧。

第一:选择比较合适的毛线,如果最开始掌握不了图案和配色的话,可以选择一种颜色的毛线。如果选择比较粗的毛线,棒针也需要粗一些,反之亦然。一般一件成年人的毛衣,所需要的毛线应该在两斤左右,如果太少的话很难织的完整,再配线也不一定能找到同样颜色的。最好一次性买好。

第二:先用最常用的平针方式进行起头,一般起头的长度要根据腰部的周长来计算针数。所以,在起针的过程中,就要时长跟自己的腰部比对一下,如果想穿宽松的就多织几针。但一般都要多留出几针,因毛衣在后期的洗晒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

第三:把整个毛衣分为后片、前片、袖子等部位分别织就,不会花纹的就直接用大平针进行编织。如果会织花纹的,可以在衣服上织出一些规律性的图案,会让毛衣显得非常好看。

第四:将以上几个部分编织成之后,并进行组合。一般后片要稍微的长一些,前片可以稍微短一些,但不能太短。前后片进行结合的时候,可以先把领子收好,以免到时候很难穿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