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几个受欢迎的手工编织毛衣款式 总有一款萌到你

2017/5/23 21:47:12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对于针织毛衣,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七八十年代的老旧款式。似乎只有妈妈们戴着老花镜拿着针织棒织出来的才是毛衣。但在时尚界,手工针织衫始终不会退出聚光灯外。

说到针织衫,很多人就想起“妈妈的味道”。的确,现在的九零后和零零后未必会懂得,八零后童年时身穿妈妈一针一线编织出来的毛衣是什么感觉。不过,在如今的时尚界,针织毛衣从来就是潮流品。各种花色和织法层出不穷,很多都由手工转为了机器量产。

如果你也是针织达人,那你一定对最基本的针织技法并不陌生。用手工针织的基础“平针”,就可以快速编织一件基本的针织衫。尤其在寒冷的冬季,可以选择粗毛线或者貂绒作为编织的材料。

随着针织技法的变迁,现在的针织衫已经不再局限于普通的套头衫。毛衣界已经出现了诸如蝙蝠衫、开衫、裙装、上下套装等新奇的款式。除了基本的针法,还可以在毛衣上加入编织的毛球和吊带,增加设计元素,显得与众不同。

手工编织的精髓,在于“创意”。在针织市场上,毛线的材料也推陈出新,有水貂绒、粗毛线、细毛线等,按照来源分还有羊毛、羊绒等。说到保暖,以羊绒为佳,它十分轻薄,比较适合上身,不累赘又保暖。

但是,针织衫并非是冬季专有。适合春秋天的开衫也是时尚百搭单品,为避免闷热,你需要用钩针钩出镂空花纹,美观又透气。到了炎热的夏季,你还可以用细的丝质线钩出一件防晒衣,既省去了逛街挑选的时间,又能显处独特之处,不怕撞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