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毛衣 传递的不仅是温暖更是温情

2017/9/3 20:27:16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手工编织传承至今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了,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编制的样式和技巧也发生了很大程度的改变,手工编织毛衣不仅让人感受温暖,更让人体会温情。

手工编织是中华民族现存的特殊手工艺品之一,经过几千年的磨砺,发展至今,有了更加深刻地意义。手工编织一方面是古代人们智慧的象征,在不断地探索和尝试,先人们总结出经验并经过自身的改造,发展成一种编织方法,并将此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另一方面更是我国文化的重要体现,见证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发展进程,是我国璀璨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工编织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编织物的样式和编法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变,手工编织的样式更加的丰富多彩,包括项链、包包、毛衣、鞋子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手工艺者做不到的,正因如此包罗万象的内容,所以手工编织这一形式所制作的手工非常的受欢迎。更让人惊叹的还是五花八门的编法,正是让人眼花缭乱,也让人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智慧。

手工编织物中,深受大家喜爱的就要数毛衣了,一方面亲手编织的毛衣款式一定是与众不同的,穿着如此别致的毛衣出门回头率肯定很高,而且花费的金钱也相对较少,当然,要手工编织毛衣这对于手工艺者的工艺水平要求很高,还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手工编织毛衣不仅可以在冬季抵御寒冷,更能温暖穿着者的内心,一件手工毛衣所承载的不仅是一件衣服,更体现的是一份浓浓的爱。手工编织的物品就是会有这种特殊的魅力,可以抒发用言语无法述说的情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