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牙膏只用来刷牙?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还有这些作用

2017/8/24 13:17: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牙膏作为日常清洁用品,除了清洁牙齿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实用的地方。像一些有消炎作用的牙膏中含有薄荷脑、丁香油和生姜油等成分,还能够起到消炎、止痛等作用。

在生活中,牙膏具体有哪些妙用呢?

一、清洁方面

1.加少量的牙膏和鞋油一起擦皮鞋,擦出来的鞋子会更光亮。

2.切洗过鱼的手腥味很重难以除去,可以先用肥皂洗干净手后,再用牙膏反复搓洗后,鱼腥味便可出去。

3.夏天穿衣服,衣袖口和衣领处比较容易脏或留下汗渍,可以先将衣服浸湿后,在比较脏的地方抹上牙膏,然后用刷子刷一两分钟后,用清水冲掉泡沫,再按正常的清洗步骤洗。衣服就可以洗的非常干净了!

4.可以用牙膏代替浴皂,不仅有很好的清洁功能,而且洗完后身体会感到很凉爽。特别在夏天,可以用来给小孩洗澡,还能预防长痱子。

5.用蘸了牙膏的布清洗玻璃,可以洗的非常明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