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铁锅生锈了对人体有害吗 这些方法可以帮你解忧

2017/9/6 11:3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有种说法说,不管用什么锅炒菜,都比不上铁锅炒出来的好吃。但铁锅容易生锈,导致人体摄入过多的铁锈从而危害着肝脏。不过别担心,铁锅生锈是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刷除的。

方法一、淘米水

之前小编和大家分享过淘米水的妙用,里面讲到淘米水还有防止铁生锈的作用。像铁锅、菜刀、铁铲等在洗净之后,用浓度较高的淘米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将淘米水煮热,可以在铁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防止生锈。

方法二、油

可以买一小块肥肉,将锅烧热后直接放进去煎至出油,再锅中不断来回摩擦,煎出油后关火,放置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冲洗干净即可。特别对于新买的铁锅,这招非常适用。

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在铁锅中倒一些油,用锅铲将油均匀地抹在锅壁上,烧热后关火,放置一个晚上。而平时炒菜时,偶尔留点油在锅中,也能起到防锈的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