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有多少种编法 这些你得知道

2017/11/26 9:54:37 作者:M8-wangx… 来源:yxlady
手工编织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在古代,人们所穿的衣物都是由手工编织。现在我们所穿的衣物都是机器编织的,但手工更能体现心意,常见的编法有哪些呢?

平结:首先准备好需要打结的手串,其次需要准备好一根用来打结的绳子,长度适宜,另外准备打火机一部,将需要打结的线相对放好,再按照图中穿线,穿好之后,一个平结就完成了。记得拉紧两端,第二个也像第一个一样打一个对称的平结,多做几次循环就要成啦。用剪刀处理好多余的两条线。试着将它向两边滑动,这样就可以灵活的改变手链长度啦。

双联结:我们又将其称为双扣结,有牵连不断的意义。双联结顾名思义,就是由两个单结组合形成的。它可以用来编织项链或者腰带等饰品。先取一根线,对折成AB,用A线压住B线,绕一个圈,再用A线绕B线,向下从刚才的圈穿出。将B线向右绕出一个圈儿,向下穿过第一个圈,接下来,向上穿过第二个圈,再将两根线拉紧,双联结完成。

金刚结:人们通常把它放在胸前,或者当作随身携带的皮包的饰物。门上也可以悬挂。它的编织方法也非常简单。首先取出一根线,长度适宜,将线对折,慢慢的用拇指捏住,然后放在食指上,再把上方的线绕食指一周。再将两股线用力拉紧,接着把上面的线,绕着食指一圈,再将处于下方的线穿过绕食指的线。再将其拉紧,重复以上步骤,金刚结就做好啦。

蛇结:它和金刚结非常相似,是中国结的一种,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和实用性。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准备好两根线,我们称黄线为A线,绿线为B线。如图所示,将B线绕A线一周形成一个圈。将A线逆时针绕上去,再从刚才B线绕成的圈里穿出。将两条线拉紧,一直重复上面的步骤,到合适的长度结束。用打火机,将多余的线头处理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