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魔方教程学习起来容易吗 如何旋转才能更快地完成

2017/11/2 8:36:40 作者:YUl-deng… 来源:yxlady
魔方一直都是大家用来锻炼智商的玩具,民间也有非常多厉害的魔方高手。要把一个魔方所有面都转好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转魔方有没有什么固定的方法?

在某些奇人挑战综艺节目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很多厉害的人可以在几秒内就把一个魔方转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如果你玩过魔方,你一定知道要把所有面一下子转出来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有些时候,我们甚至还要求助于网络上的魔方教程视频。

现在很多魔方在售卖的时候,里面都有转好六面的教程,对着教程练习,大家都可以很快地转出六面。但如果照着步骤来转魔方的话,就失去了其原本的乐趣。魔方教程其实很好学,但是自己探究能够转出来才叫真的厉害。当你常常练习,逐渐掌握了技巧以后,你旋转起来就会非常快了。

而且,只按照教程练的话,会失去锻炼智力的机会。玩魔方之所以锻炼智力,是因为我们在探索的同时,脑袋跟着大脑一直转动。如果你只按照教程照搬,那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下一次转的话就失去了锻炼智力的意义。所以自己思考,然后勤加练习,你成功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

所以说,玩魔方还是不要按照教程去转。虽然按照别人提供的方法,会让你转魔方的速度快很多,但是却因此失去了其他的意义,你也会丢失很多乐趣。有些时候,自己探索成功后的那种满足感,是任何虚荣都无可比拟的。

现在的魔方种类也有很多,有些要求转好六个面的同时,还能拼好每块图,可以说智力挑战更加高了。如果你想利用魔方测试一下自己有多聪明,千万不要照搬教程,自己慢慢探索,并记住自己的探索过程,当你成功时,那种自豪感将吞噬你的大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