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创作简笔画人物 带你进入二次元的可爱世界

2017/11/2 7:00:39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简笔画其实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绘画方式,可以让画作看起来更加的生动。简笔画当中,人物的画法也非常的简单,注意到一些画人物的技巧,就可以让人物看起来更加形象。

首先是来画一个小男孩,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画小男孩的时候,都喜欢给男孩添上一点短发。其实对于简笔画来说,短发的画法有一定的讲究,如果只是胡乱的添上几根线条,就会显得画作非常的无神。不会画简笔画的人物头发没关系,因为我们还可以用一个帽子来遮挡住头发,所以就可以直接忽略掉头发,帽子的画法则是会更加的简单一些。

为了让帽子看起来更加的立体,我们在画的时候需要将帽子的高度稍微抬高一点,这样才可以让帽子里的头部显得更加的真实。其实简笔画并不是非要讲究真实,我们也可以稍微抽象一点,但是太过于抽象就会令人难以理解画作的含义,所以我们在画简笔画的时候可以随意一些,但是也不要太过于随便,作画的态度需要稍微严谨一点。

在此我们以贝雷帽为例,由于贝雷帽的形状弧度比较大,所以我们在画的时候也需要将帽子的一边稍微画高一点。然后在帽子的底部画上一个帽檐。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的添上一点头发,头发的画法也很简单,耳边的头发要紧密的贴合人物的脸,刘海部位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随意发挥。为了让人物更加的可爱,我们可以将脸型稍微画圆一点。

圆圆的脸蛋会让整个人物看起来更加的萌,然后再画上人物的眼睛。因为简笔画非常讲究可爱,所以我们要适当的将人物的眼睛画大一点,可以画两个横着的椭圆形,这样比较贴合眼睛的形状。但是不要将眼睛全部涂成黑色,这样会让人物看起来十分怪异,需要在眼睛里面留出部分眼白的位置,可以将中间部位涂黑,留下两边的眼白部位。

嘴巴的画法可以自由的发挥,如果想要表现出人物开心的样子,就可以给人物画一个笑脸。笑脸很好画,将嘴角微微向上扬起即可。而如果是想表现出一个酷酷的人物,就直接将嘴巴画成一个小的椭圆形,这样不但可以让人物看起来具有二次元的特点,还能够让我们展现出不一样的人物色彩,非常适合一些正在学习的小朋友,充分锻炼他们的想象力。

然后就是给人物添上耳朵,耳朵的画法有两种,一种是半圆形的耳朵,另外一种则是一个3字形的耳朵。这样的耳朵都属于比较常见的画法,我们也是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简笔画人物的身体画法无须太过于注重身材的比例问题,因为在二次元当中,身材比例都是比较随意的,但是要注意到人物的上半身不要太长,可以将身材五五分。

五五分的身材在动漫里面也十分的常见,因为五五分的身材可以更好的表现出人物的可爱属性。在简笔画当中,人物的脑袋在整体当中属于较大的,所以要注意到脑袋不要画太小。人物的服装画法也非常的简单,可以适当的在服饰上画一些纹路,帮助人物打造一身时尚靓丽的服装。简笔画的人物画法基本就是这几个要素,心动不如行动,赶紧画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