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魔方教程花样百出 手残党也能轻松学会

2017/10/20 15:40:38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魔方是一种靠智商的运动,但当你会玩魔方之后,就变成了拼手速的竞技运动。你玩魔方玩的越高级,就越考验你的智力和手部的极限,但是玩魔方有一定的技巧和方法需要掌握。

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三阶魔方的复原方法,因为三阶魔方的难度不大,同时三阶魔法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魔方。更重要的是它也是玩更高阶魔方的基础。首先把打乱后的魔方先还原一面,然后把还原后的那一面当成之后还原步骤的基础面。把靠近底面的四个面的第一层先还原,然后构建十字架,还原中层的棱块。再在底面的相反面用十字架法还原即可。

当你掌握了一定的魔方还原公式后,魔方对你来说就不是什么难题了。但是问题是如何掌握魔方还原公式呢?大家是否记得我们买魔方时,都会有附带张小纸片,纸片上所画的就是教你如何还原你所购买的魔方。还有就是魔方圈子里所流传的魔神宝典。小编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些用处不大,而要想真的学会玩魔方,不如多去看一些玩魔方的大神们的视频比较靠谱。

魔方的种类多种,有不规则的魔方、正阶魔方、变种魔方、空心魔方、 齿轮魔方等等。而这些魔方中又能细分中不同的魔方。而我们平时生活中所玩的魔方一般都是正阶魔方,很少玩不规则的魔方。因为不规则的魔方的难度十分大,作为不是专业人士的我们恐怕hold不住。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正阶魔方中的分类。

正阶魔方是规则的魔方,其玩法会相对于其他魔方比较简单,同时正阶魔方也是大众很经常的玩的魔方之一。正阶魔方是有阶级之分的,如入门级的二阶魔方、较简单的三阶魔方、四阶魔方、五阶魔方、六阶魔方等等。其中四阶魔方是二到五阶魔方中较难复原的一种,因为它的变化十分的不固定,因此不能用一般的复原方法去复原。在此,小编就不一一细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