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学生的心灵鸡汤小故事 贫穷与财富

2017/11/4 11:00: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其实生活当中有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都能够反应出一些问题,让我们的心灵被震撼。心灵鸡汤的小故事有很多,这些故事能够让我们领悟其中的道理并共勉。

来源:站酷

生活当中有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发生在我们的周围,俗话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知他人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是一颗多么满目疮痍的心。生活本来就非常的不容易,我们没有资格去要求自己的父母给予我们什么东西,因为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已经是他们给予给我们的昂贵的礼物和祝福。

有这么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一个大学里。我们都知道,大学生的生活都十分的自由,既不会受到高中那般封闭式的校园管束,也不会有家长在自己的耳边天天唠叨。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的大学生,都会考到一些比较远的地方,所以大部分的大学生都远离了家乡和父母,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和学习。但是这样的一种自由,是非常磨练人的意志的。

有一个大学生,来自于农村,他的家庭条件并不怎么样,但是为人老实,十分的热爱生活和学习,对待身体的人也非常的有礼貌,同学和老师都非常的喜欢他。而他自己也非常的优秀,他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无法支付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所以他每周周末都会出去给校外的餐厅打工,用自己赚来的钱生活,并且在校内也从来没有荒废过学业。

这一位大学生,生活过的十分的拮据,从来没有给自己买过新衣服,他每次打工挣到的钱都存起来,慢慢的,他也开始从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出发,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开始自己创办网络兼职工作。这个网络平台经过他的苦心经营,越做越大,甚至可以月入上万,不仅仅是自己的学费,连家庭的生活费用他也可以全包。

从此他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毕业之后成为了一位网络兼职平台老板。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创新创业,他逐渐的意识到大学生对于兼职的态度,因此又开始推出一些新的兼职工作平台,那就是联系各大大学周边的商业街,有需要兼职的商家均留下联系方式,在商家需要兼职人手的时候,向校内的兼职平台发布消息,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寻找兼职工作。

后来这位大学生成为了一个注册公司的CEO,成功的进行了一场蜕变,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的美好。而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的大学生都沉迷于游戏,甚至有一部分的大学生,会在网上贷款,导致自己负债累累,只能靠家庭来支付这笔昂贵的贷款费用。大学生自己的各种差距,主要是个人对于生活的选择不同,而人生的选择权,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贫穷,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不过我们现在面临着怎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努力,因为我们的努力,生活会逐渐的变好,自己也得到了充实。而人生道路的选择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可怕,即使选错了路,也不可怕,只要我们可以及时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纠正,就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