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汪国真认识你真好解读 遇到爱情的欣喜

2017/12/9 9:14: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汪国真的现代诗歌主题多昂扬向上,充满了青年人的力量,还总能撩拨动人的心弦,让人为之感动。《能够认识你》虽然只是一首小诗,但是其中的真情实感也让人动容。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个体。虽然在家里面的时候有亲人的关照,但是独处一室的时候,内心的苍凉还是忍不住都浮了上来。另外,总是有些话不能和家人说,也不能和亲密的朋友说,也就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咀嚼了。可是,当你遇到相爱的人的时候,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汪国真的诗歌就细腻仔细地描绘了这样的情感态度,让人动容。

为了遇到心爱的那个人,我们总是在茫茫的人海中一个个地寻找,一次次失望,一次次错过,有的时候还会错认了别人。这都是通往真爱的道路必然要遭受的磨难。然而,百转千回之后,上天终会垂怜我们,而那个人,也会在你的殷殷期盼中慢慢露出了真容。这时候,你们心意相通,这时候,你们情意绵绵。相遇的那一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地美好。

“不知多少次,暗中祷告”。在遇到那个人之前,我们在寻找,可是一番努力之后,却总是怎么也不遂心愿。这时候,有的人只能破罐破摔,放弃了寻找的努力。而有的人就开始虔诚祈祷,希望那个人能够听到自己心里的呼唤。毫无疑问,更多的人选择的是后者。这样的情景很多人也都体会过,也是因此才显得真实,让人感同身受。

在自己无比真诚的祈祷之中,我们也在心目中幻想着那个人的容貌。他一定要是我理想中的样子,他一定要喜欢穿白色的衬衫,或者,他的身高一定要正好。这都是美好的理想。而在自己真切的祈祷之后,那个人终于听到了你内心的呼唤,悄悄地赶来了。这是心意相通的必然结果,当然也是两人之前真情的表露。因为,你在寻找他的时候,他也在寻找你。

“有一天,我们真的相遇了”。刚刚遇到那个人的时候,很多人会怀疑,觉得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运气,或者是自己怎么能配得上眼前这么好的人。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相遇之后的欣喜。很多人也都遇到过这样的情景,不敢相信,不愿相信,总是觉得这是一场美得不像话梦。多想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梦中不用醒来。可是,不用担心,这就是真的。

真的相遇,真的看到你的样子,也真的得到了你的注视。那一刻,所有曾经寻觅的痛苦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那一刻,所以曾经祈祷的心酸也都忘记了。因为就在那么一瞬间,你的眼里只有眼前可以触摸到的那个人,这才是真实的。可能他和你想象中的样子很不太一样,但是他就是他,就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就是撩拨了你的心弦,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相遇的时候太激动了,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只用微笑说了句,能够认识你真好!”但是也就是这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你此时此刻所有的心情。这才是真正的爱的碰撞,才是真正的爱的相遇,让人心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