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恢复佳品 自制月子米酒

2017/3/24 16:52:13 作者:YUL1-xie… 来源:yxlady
米酒又称甜酒,或者醪糟,由糯米发酵酿制。米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正是产后非常需要,却又不能被人体自行合成的。其营养丰富,又易于吸收,是月子期间必备佳品。

在中国的大部分家庭,都是非常重视坐月子的。因为女人产后身体虚弱,贫血,消化力弱,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在促进产妇恢复方面,米酒功不可没。这是因为米酒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葡萄糖,对于产后开胃效果显著,并且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八种氨基酸正是产妇所需补充,却又无法由人体自行合成的。很多产妇会在生产之前就备好米酒,以便产后就能马上食用。

米酒制作非常地简单,如果预产期天气不太热,推荐大家自己动手制作,更能保证卫生健康。材料只需要糯米和酵母粉,将糯米洗净后,蒸到八分熟,然后自然凉透。凉透后就可以加入酵母粉搅拌均匀,然后找一个能密封的容器,将糯米饭放进去,用筷子在中间插一个洞,以便糯米饭能充分发酵。最后在面上撒上一层薄薄的酵母粉,盖上容器,放到阴凉的地方静待一周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当然如果天气太热的话就不推荐自己制作了,因为气温太高,发酵会很快,米酒就放不了几天,去超市买那种密封好的米酒也是不错的选择。米酒的食用方法很多,但对产妇来说,一定要是热饮,最常见的就是煮米酒荷包蛋。这里悄悄告诉大家一个最适合产妇吃的米酒荷包蛋的做法。先把米酒下锅,翻炒一会,待颜色翻黄后,加水煮开,下荷包蛋,最后加一些红糖就可以了。这样能去掉米酒中的酒气,更适合哺乳的产妇食用。如果家里有产妇快要临产了,不妨赶快自己动手准备一罐米酒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