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子米酒怎么做 细数新妈妈要多喝的汤水

2017/10/12 8:04:38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都知道南方产妇坐月子有喝米酒的习惯,多喝汤水不仅可以缓解产妇便秘、促进乳汁分泌,还能养身,补充新妈妈流失的营养物质。下面就说说月子里常喝的汤水有哪些。

月子汤是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必不可少的饮食,有通气、催乳和补身的三重功效。月子汤为减少钠潴留,讲究少盐、少油、口感清淡,制作起来颇为费事。除了米酒之外还有哪些常喝的月子汤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一、米酒。米酒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蛋白质,特别适合产妇饮用。因为米酒有一定的酒精含量,因为制作原料的不同,酒精在2度到20度之间。产妇适宜饮用4度左右的米酒,选用优质糯米加酒曲发酵而成,味道清甜。

通常是将整鸡与米酒、老姜同煮成汤饮用,也可以煮瘦肉或者鸡蛋,都有益气补血、排恶露的功效。

二、猪蹄和花生同煮做汤,有催奶功效。将猪蹄斩段以后焯水去除浮沫,和花生同煮两小时左右。猪蹄汤内富含钙铁元素以及VB,既补充体力又催乳。

三、白萝卜汤通气。适量白萝卜去除表皮切细丝后,加水煮到汁水略微发黄,适用于剖腹产女性通气。

四、当归益母草调理汤。月子里除了食补以外,还有一些适用于妇科的温和中药熬制成的调理汤水,有去水肿、排恶露、通便、补身的功效,是专门针对产后女性的中药成方。用黄芪、当归、大枣、益母草等对女性有益的中药材,二煎得到的汤水加红糖饮用,效果不俗。

特别提醒您的是,剖腹产和顺产后的汤饮稍有不同,剖腹产因为刀口原因,不要食用发物。产后一周内的汤水不要过于油腻,防止乳腺未通,贸然催乳导致积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