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没有产前阵痛怎么办 三大措施有效促进及加强产前阵痛

2017/5/11 10:32:14 作者:R-liangj… 来源:yxlady
当胎儿发育完成,孕期即将结束,子宫会开始收缩,这就是产前阵痛,也就是宫缩。有效的宫缩有利于产程的进展。没有产前阵痛怎么办?三大措施有效促进及加强产前阵痛。

每个产妇分娩之前都会有产前阵痛这一征兆,产前阵痛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宫缩,它也是影响分娩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规律宫缩是产程开始的标志。宫缩具有四个特征,分别是节律性,对称性,极性和缩复作用。只有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产前阵痛才算是真正的宫缩。有效的产前阵痛,即宫缩,有利于胎儿头部的下降,有利于产程的进展。

规律宫缩是产程开始的标志,因此产前阵痛也就是宫缩是极其重要的,是正常分娩不可或缺的一个条件。然而,很多孕妇在临产前都没有效产前阵痛,不但影响胎儿头部的下降,影响,分娩进程的发展,还会导致孕妈妈心里紧张和焦虑。那么在临产前,我们有哪些措施可以促进宫缩的出现及加强,从而加快产程的进展?下面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第一,刺激乳头,这是非药物促进宫缩的一个有效办法。孕妈妈可以用手揉捏捏自己的乳头,可以单侧也可以双侧,加强刺激,从而刺激宫缩。第二,滴缩宫素,也就是催产素,就是药物促进宫缩的一个快速有效办法。缩宫素可以有效刺激子宫收缩,从而促进宫缩。

第三,坐瑜伽球,这是非药物加强宫缩的一个办法,方法是孕妇坐在瑜伽球的后二分之至三分之二处,这可以保持稳定,然后双手扶着床栏,接着上下颠球,最好在宫缩时进行颠球,这样有利于宫缩的进一步加强,还有利于宫口的扩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