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三条育儿经验 能让宝宝更爱你

2017/5/11 15:27:16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第一次养育一个孩子,肯定是没有经验的,如何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何能让宝宝不乱发脾气?这些是大部分父母们都会烦恼的事。别急,这三条育儿经验也许能拯救你。

对于已为人父母的朋友来说,育儿经验这个词再熟悉不过。每个父母都是先从学习别人的经验开始的,有育儿专家的,也有别的父母的。下面这三点育儿经验,可能是新手父母们首先要学习的。

1.让孩子感受足够的爱和安全感。越是幼小的孩子,心灵上越是敏感和脆弱,爸爸妈妈稍微大声一点,就会让他们觉得委屈极了,但一个拥抱和一个吻却能让他们觉得安心极了。而且孩子越大你就越能体会,当你给孩子的爱越多,他们在肢体和语言上对你的爱也就越多。

2.在习惯的培养上绝对不妥协。举例来说,为什么有的孩子到4,5岁了还要大人追着喂饭,而有的孩子2岁就已经能自己完成进餐了,决定性因素就在于父母的态度。孩子刚尝试自己吃饭,父母就应该尽量让他坚持下去,不要担心弄脏衣服和地板,也不要怕会饿着,成果会告诉你狠心是值得的。

3.用绘本教育来代替说教。到了3岁左右,孩子有了自己的意愿,不会再完全顺着父母说的做。父母反复的说教结果却是让孩子更加反感,这时候可以试试情绪管理和习惯礼仪之类的绘本。小孩子对绘本的接受度很高,绘本里的故事教育效果会远远好于你直接跟他们讲道理。

虽然有经验借鉴,但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别人的经验可以作为指导,但并非是万试万灵的教育技巧。有责任心的父母,会先学习别人的经验,再通过养育和教育的实践和探索,然后渐渐总结出属于自己的育儿经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