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搜罗好的育儿经验 助你孩子健康顺利成长

2017/7/3 21:32:15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当爸爸妈妈,所以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还是缺乏相关的经验。正因为如此,所以家长们更要去学习如何教育孩子。下面就来谈谈有哪些好的育儿经验。

有的家长因为家中就只有一个心肝宝贝,所以对孩子过分的溺爱,总是对他们的要求有求必应。有的家长则信奉从上一辈中传下来的育儿方法,就是贯彻不打不成才的指导方针。因此对孩子特别严厉,给他们制定诸多目标,若是他们达不到目标,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这些教育方式都是存在一些隐患的。到底怎样教导孩子才是正确的方式呢?让我们接着往下读。

1.不溺爱孩子,也不要对孩子施加过大的压力

溺爱孩子只会带来一个严重的后果,会导致他们更加肆无忌惮,也更加目中无人。他们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只会造成和别的孩子在一起时被孤立,若是长久以往,他们就会缺乏换位思考的能力,这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会带来诸多的摩擦。

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也只会让他们越来越害怕父母,因为他们时刻处于紧张,怕挨骂的氛围当中。当然,这也会给他们的童年留下阴影,若一件事情未达到要求时,就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到底行不行,怀疑自己生来无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强烈的自卑感。遇到事情时不是积极面对去解决,而是会像一只鸵鸟一样将自己深深的埋藏起来。

2.家中多放各类书籍,每日与孩子一起读书共成长

读书,有时候不能给我们带来显性收入,但是绝对可以给我们带来隐性收入。读书多的人走在人群中都会和别人不一样,那是一种从内而外的气质,一种骨子里头的涵养,它会伴随人的一生,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风化。相反,只会更加的历久弥新。

因此,请在下班后多陪自己的孩子看看书,把手机抛弃,安静的坐下来读一本好书。这样,你的孩子慢慢也会养成读书的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