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准妈妈们可不要错过

2017/7/23 16:32:11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我们常听人说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事实确实也是这样,但是在怀孕这种特殊时期,水果还是想吃就吃吗?快来看看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才能够健康又营养吧。

怀孕期间,妈妈的饮食和营养关乎着肚子里孩子的健康发育。而水果又是很多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的来源,那么就一起来看看这些美味又营养的水果。

1、葡萄。

葡萄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的水果,比如说丰富的钙,铁,维生素以及有机物等。对于有着气血不足,血压不稳偏低和手脚容易冰冷的孕妇来说是很合适的,常吃葡萄这些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而且葡萄还有助于安神养胎,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但是因为葡萄含糖量也不低,所以要适量食用,避免过多摄入糖分引起肥胖。

2、草莓。

草莓是“移动的维生素c站”,这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而且草莓口感酸甜,有助于分解油腻,起到开胃的作用,孕妇在孕期适当食用可以增进食欲。

但是由于草莓会有农药或者重金属的残留,而清洗不到位会有隐患,尽量少吃。

3、樱桃。

樱桃首先看外表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更别说它体内含有的丰富的铁元素。除此之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孕期孕妇身体和胎儿的发育有很好的补充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在孕期多吃樱桃,可以让生出的宝宝有一张红润的脸。

4、苹果。

苹果向来就是大家日常爱吃的水果之一。而且吃苹果还可以帮助避免过度肥胖的困扰。同时苹果可以很好的助消化和解决肠胃不好的问题。而且苹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所以吃苹果经济又实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