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奶粉怎么选择 营养配方奶让宝宝健康成长

2017/8/8 13:17:40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在婴幼儿的喂养上,众所周知,母乳喂养是任何产品都无法相比的。但是如果在奶源不足的情况下,就要适当搭配一些人工奶粉进行喂养。但是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构成。

婴儿奶粉又叫婴儿配方奶,主要以牛乳或者其他动物乳汁为基础,其他动植物提取浓缩的营养物质,再适当添加营养微量元素,加工而成的一种人工乳类制品。婴幼儿奶粉生产厂商会根据不同月份年龄的宝宝设计合适的粉状食品。主要主要包括了奶粉、乳精、大豆粉、饴糖等主要成分。众所周知,母乳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任何乳汁都无法比拟的。

因此一般都会在奶源不够或者妈妈无法哺乳时才会适当搭配奶粉喂养。因此在购买婴儿奶粉时,不能随便选择普通的产品,一定要根据婴儿的体质和特殊要求,选购合适的牛乳食物。考虑到婴幼儿的肠道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在蛋白质、脂肪类、乳糖、DHA和AA等方面的比例一定要注意,以免孩子喝完造成消化不良、吐奶等症状。

爸爸妈妈在选购婴儿奶粉时,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所需营养分段。宝宝在每一阶段所需的奶量和营养都不一样。一般情况下,0-3岁的婴幼儿,其大脑发育处于黄金时期,因此建议选择DHA添加比例较高的产品,帮助孩子大脑的健康发育。此外,外表包装也是选择的一个考查因素。

市面上,无论是灌装奶还是袋装奶,都会详细标明成分表、使用年龄、冲调方法扥等等。在决定购买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其生产日期、保质期、绿色商标、营养成分等硬性指标,只要缺乏其中一项就不要买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