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顺产侧切好还是竖切好 5点好处助孕妇顺利分娩

2017/8/16 12:02:14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为了让胎儿顺利娩出,保证母婴安全。医生一般都会在自然分娩过程中进行顺产侧切,以避免产道严重开裂。不仅如此,安全可靠的操作也免除了术后拆线的苦痛。

产妇在进行自然分娩的时候,有可能会因为胎儿个头过大或者孕妇产道过窄的因素,要进行外阴侧切,以扩大产道使得胎儿顺利出生。目前,顺产侧切手术在妇产科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成功率达90%以上。

那么为什么要采取侧切而采用竖切的方式?下面,小编就给各位准妈妈详细解析顺产侧切的必要性。

第一点:如果不采取外阴侧切开刀的话,极有可能产妇的阴道会被胎儿所撑裂。

这是就不是只有一道伤口的问题了,很可能会出现三四道裂口,对孕妇来说无疑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因为肛门出现破裂的话,产后会影响到日常的排便和排尿。

因此进行侧切开刀可以有效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认为的伤口边缘比较平整,这样医生进行缝合时会非常方便。术后创口也能尽快愈合修复。

第二点:侧切还可以防止阴道被过分拉扯,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肌肉弹性。对生育后的性生活具有很大的保障。

第三点:产道切开后就可以促进婴儿能顺利娩出阴道口,有效缩短的生产时间。这也就是说能进一步减少宝宝被子宫阴道挤压的时间,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孩子出现窒息死亡的危险。

第四点:目前,这项手术操作已经非常成熟,安全可靠。一般是不会对妈妈产生伤害的。

第五点:因为在进行阴唇开刀时,医生会先采取局部麻醉的方法减轻孕妇的疼痛。并且使用的是可吸收的医用线进行缝合,这样就大大免除了术后拆线的步骤和痛苦。

虽然麻醉药消散之后会有出现疼痛感,但是一般会在一个月内慢慢减缓愈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