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饮食禁忌一览表 9种食物不能吃

2017/8/21 11:27:13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怀孕之后,不仅在生活上有很多注意事项,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禁忌,孕妇的饮食关系到母体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因此,不能太随意,下面这9种食物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

怀孕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因此要格外的重视,在饮食起居上都要做到位,尤其是饮食,因为孕妇的饮食好坏和胎儿的健康有紧密联系,所以,孕妇的饮食是需要挑挑拣拣,有所顾忌的,那哪些食物是孕妇不宜多吃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不宜多吃蛋白质含量太高的食物:蛋白质是孕妇不能缺少的,每天需要的量很大,但是,孕妇也不适合一下子摄入过多的蛋白含量太高的食物,比如燕窝等,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影响孕妇的食欲,胃肠的负担也会增加,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同时,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素吸收,孕妇的营养讲究的是均衡。

2、高糖食物不宜多吃:研究发现糖对人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摄入过多的糖,人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而孕妇本来抵抗力就较低,再吃糖就会容易感染风寒或者生各种疾病,对胎儿不利。

3、不宜乱吃高钙食物:很多孕妇很担心自己缺钙导致胎儿缺钙,所以,就拼命的吃一些含钙很高的食物,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孕妇是容易缺钙,但是也不是补得越多越好,如果补的不当,还容易引起胎儿高钙血症。

4、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虽然油放多了,菜会很香,也很诱人,但是孕妇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油炸和油煎的也要少吃,因为摄入的油脂过多,如果怀的是女孩,容易给宝宝种下患肿瘤的隐患。

5、刺激性食物不能多吃:一些过酸、过辣、过咸的食物都不适合多吃,还有一些刺激性的佐料和饮料,这些食物容易引起孕期综合症,对胎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准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管好嘴。

6、不宜吃过多菠菜:菠菜是非常有营养的,富含铁,但是也富含草酸,和豆腐等食品在一起很容易生成草酸钙,所以,孕妇还是少吃为好。

7、不要吃桂圆容易流产:桂圆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但是这种水果孕妇不能多吃,桂圆吃多了很容易出现先兆性流产。

7、不要吃山楂:虽然山楂也有补血的作用,但是如果孕妇吃山楂会增加子宫的收缩,如果大量的吃山楂,就会加速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孕妇如果想吃酸的东西,还是选择其他的水果吧,千万别吃山楂。

8、榴莲不能多吃: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榴莲,因为它是水果的皇后,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就是因为榴莲的热量太高了,孕妇食用之后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还容易出现巨大胎儿,吃榴莲还容易上火,所以,孕期还是不要吃榴莲为好。

9、少吃一些易引起过敏的水果:有一些水果含有某些特殊的成分,很容易引起过敏,如果孕妇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还是不要吃这些水果,比如芒果、菠萝、猕猴桃等,如果出现过敏,会给孕妇的治疗带来很多的麻烦,因为孕妇用药不能太随意,因此,不利于疾病的康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