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饮食控制 做负责任的准妈妈

2017/9/20 11:57:11 作者:M61-yuan… 来源:yxlady
孕妈妈是弱势群体,所以很多问题需要注意,尤其是要控制好饮食,从而保证自己和胎宝宝的身体健康,做负责任的好妈妈。那孕妇饮食怎么控制好呢?又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孕妇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不仅需要社会人群的关爱和帮助,更重要的是自己帮助自己,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要注意的。尤其是饮食控制方面。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准妈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不受到伤害。

虽然孕早期的妈妈们胃口不好,但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还是要进食一些有营养的食物的;而孕晚期的孕妇胃口再好也要控制好饮食,不应暴饮暴食。孕妇如何控制好饮食呢?

首先,营养要均衡。孕妇不宜偏食,应尽量摄取多方面的营养;其次,不吃冰冻食品,不喝酒、咖啡和浓茶等刺激性饮品,否则易导致胎儿早产、死胎或胎儿出生后的智力问题等;然后,摄取营养要及时,不可过量也不可过少,避免胎儿体重过轻或过重导致一系列的身体问题,准妈妈不应以爱美控制体重为由而节食。

孕妇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看看下面你听过哪些孕期饮食禁忌。

一、不宜吃寒性的食品。例如木瓜和西瓜等。

二、不摄食冰冻的食品。例如冰棍和刚从冰箱取出的食品等。

三、不喝酒、咖啡和浓茶等刺激性食品。

四、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五、不吃高糖、高脂和高热量食品。如榴莲。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典型的孕妇忌吃的食品,如螃蟹、龙眼和薏米等。但也并不是说摄入少量就会带来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总之,孕妇孕期饮食需控制,但也不宜太过紧张,有些食品还是可以少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