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男孩和生女孩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陋习

2017/10/1 7:00:39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对于每个母亲来说,无论生的是闺女还是儿子,都是她们的心肝宝贝。可是对于有些爸爸和婆婆,生男孩和生女孩的区别很大,因为只有儿子才可以为家族延续香火。

虽然说现在人们的思想比过去要开明一些了,但是有些想法已经深深扎根在心里了,怎么也抛不掉。就比如说关于孩子这方面,很多人还是想要男孩。在很多农村家庭里面,一个女人生儿子还是生女儿的差别是很大的。要是生了儿子,那么自己的公公婆婆乃至老公都会觉得你这个人比较争气,会对你和你的儿子很好。周围的人也会觉得你比较厉害。

倘若生了女孩,那就惨了。你将会受到婆婆的白眼和冷遇,丈夫也会对你有意见。遇到这样的事,无论是对女人还是孩子,都很不公平。生男生女又不是女性单方面能决定的,可是一直以来人们却总是喜欢将过错推到女人身上。而且,那些抱怨自己儿媳生不出来女儿的老太太,她们难道就不知道她们自己也是女性吗?为何要那么看不起女子呢?

说到底,这都是思想保守造成的。大家都知道,古代社会里面是以男子为主的,无论是在朝堂还是家里,男性身份都很高,而女孩不过就是一个附属品的存在。只有男子才可以得到父亲那一辈留下的财产,女儿要嫁人,除了嫁妆,什么也拿不到。

因此,古时候很多女人都想要个儿子,她们觉得这样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直到现代,还有不少人存有这样的心思。但这种想法未免荒谬,难道姑娘就不能给自己的父母养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