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注意事项有什么 这样才对胎儿好

2017/10/1 7:08:38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孕妇是指怀孕的妇女,是人类社会的一个身份。她们有着相似的心理、生理特征,以及物质需要。对于她们来说,腹中承担的不只是孩子,更是责任和希望,要努力度过这十月。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孕妇,无论任何人听到这个词语心中涌现的情感都是敬佩和疼爱。敬佩她们怀胎十月的勇气,承担痛苦的力量。还有就是希望家人能给予她们细致的照料。

我们都知道,孕妇这个人群算是特殊人群,她们为了新生命付出了太多。虽然有说法是“生过孩子的女人才是完整的女人”,但只要能够愿意怀胎十月的都是伟大的母亲。

由于怀孕并不是一项轻松的事情,甚至还充满了危险,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孕妇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1:要随时注意怀孕带来的各种问题

怀孕带来的不止是一个新生命,它同时也为各位准妈妈们带来了许许多多令人头疼的问题。

早孕反应大概是首先出现的问题。这是一段十分痛苦的时期,如食欲不振、头晕乏力、恶心想吐等等。要随时注意,不要为此影响了生活。其次,诸如孕期的生理变化:肚子变大、胸部变涨等等,要在适当的时期处理好相应的问题,才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确保宝宝的顺利降生。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2:注意改善饮食习惯

处于孕期的人尤其要注意饮食。主要目的是提高营养摄入的同时确保不会有不利于胎儿的食物被摄入口中。

比较好的食物有鸡鸭鱼肉(注意不要食用含太多激素的肉类)、杂粮蛋奶(能够大量补充营养,且利于消化吸收)、鲜虾肝脏(肝脏乃是动物肝脏)、水果蔬菜(除了鲜果之外,干果也是必不可少的)等等。

另外,孕期忌桂圆、杏、驴肉、兔肉、各种膨化食品等。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3:心理安慰很重要

由于孕期反应,孕妇会因为生理上的变化产生多多少少的心理疾病。虽然可能这些疾病不如外在的表现那么引人注目,但是往往内在的隐患才是真正的隐患。很多准妈妈在生产后都得了产后抑郁症,就是因为当初在孕期未能得到有效的心理安慰治疗。

身为家人,应当及时的发现准妈妈的心理问题,如情绪激动、失落等等,要给予足够的安慰和关心,切不可觉得其是娇生惯养,这是由生理带来的心理反应,难以克制。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4:适当运动不可少

虽说孕期不宜进行劳累运动,但是如果能够做些基本运动不仅对于孕期免疫力的提高有所帮助,还对于分娩有很大帮助,更能对于孕期及产后的体型恢复有较大裨益。

比较推荐的是类似瑜伽操之类的慢热型运动。能够起到拉伸关节、锻炼身体、缓解疲劳等诸多作用。

另外在运动时需要十分注意腹中胎儿。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5:其他保养也值得关注

除了上述大方向的事项需要关注外,下面有些小贴士也有助于各位准妈妈孕期保养。

1)注意辐射

研究发现过量的辐射会对胎儿有所影响,所以要尽量减少靠近诸如路由器等辐射源(即不要靠的太近,平常在家中无事)。

2)不要随便用药

由于腹中胎儿的营养悉数来自妈妈,所以作为母亲的吃了什么,孩子就会吸收什么。而具有三分毒的药自然不能乱吃,一定要遵循医嘱。

3)不宜过多接触洗涮

由于洗洁精或洗衣服中化学成分较多,过多接触会对胎儿不利。可适当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