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高龄产妇孕前检查 六大产检必不可少

2017/10/3 8:12:38 作者:YUb-sunf…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女生的适孕时间一般在26岁以后,30岁以前,但往往有些女生晚婚晚孕,这就对他们怀孕时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但是通过孕前检查会降低一定的风险。

一般来说,第一次做检查是从怀孕那一天算起,在怀孕12周左右的时候,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压、血尿常规、还有遗传病史,这些检查就是让你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有的孕妇本身身体不健康,有一定的缺陷,那么孩子也会存在一定程度的缺陷,也会增加生育的风险。

第二次检查相对于第一次来说就比较方便了,大约在怀孕16周的时候检查一下孕妇的血清,俗称“唐筛”,高龄产妇还得做一下羊水穿刺,来进一步确定胎儿是健康的。

第三次和第二次差不多,这次主要判断胎儿是否畸形,大概就是再过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时候,孕妇一定要保持相对轻松地状态。

第四次检查大约就是怀孕24周左右的时候,这次是对糖尿病进行检查,检查的时候要注意前一天晚上不能吃东西,也尽量不要喝水,因为这样检查结果才会准确。

第五次检查这个没有规定的时期,这个是根据高龄产妇本身的身体状况来进行检查的,所以呢,在时间上可以自由分配,这个检查主要就是听听胎心,顺便称一下自己的体重,看胎儿在肚子里是否健康的生长,一般建议在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

第六项检查的时间大概就是怀孕第十个月的时候,这是宝宝们即将诞生的一个月,所以要格外的小心,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建议每隔一周就去做一次胎心监护,了解一下胎儿的各项指标,为了即将到来的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