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孕妇如何自测胎儿健康

2017/10/3 7:50:38 作者:M21-xing… 来源:yxlady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孕妇就可以感受到胎动了,一般来说,胎动强弱多少、快慢显示胎儿的健康状况。胎动每小时大于10次或12小时超过40次都视为胎动频繁。

准妈妈在怀孕20周的时候就应该坚持数胎动了,如果每小时大于等于三次或12小时小于30次都为正常情况,准妈妈则不必太过于担心,如果每小时大于10次或12小时大于40次,则要预防为胎儿缺氧,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一、孕晚期怎么数胎动医生会告诉准妈妈们,从20周以后就要坚持开始数胎动,如果胎动正常,则显示胎儿在母体内所需要的养分充足,准妈妈则不必过于担心,胎动异常,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所以自测胎动时是判断胎儿是否正常有效手段。

一般来说,夜晚是胎动较为活跃的时期,胎儿在夜晚比白天有精神,胎动也较为频繁,所以不同时间段胎动次数也不一样。孕妇自测胎动时,应该采取左侧侧位法或静坐位法,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孕妇在数取胎动时,要保持思想精神集中状态,胎儿每动一下,就用胎动计数器记录或用笔计录都可以。

二、胎动频繁正常吗不同时间段,胎动次数也是不一样的,胎动频率一般是有规律的、如果出现不正常的胎动频率如出现胎动频繁,婴儿躁动不安,这时候先暂时不要太过于紧张,先采取左侧侧位,休息一小时再继续数,如果结果显示正常则不必在意,如果异常应及时去医院就医。

如果出现增多又突然减少,比平时减少一半,或者突然消失,这时候应该警惕胎儿脐带是否发生扭转,胎盘功能是否出现异常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孕妈妈应引起高度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