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顺产侧切是什么意思 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2017/10/14 10:22:39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很多孕妇对顺产侧切是不太理解的,她们不知道顺产侧切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小编就在这篇文章里面给大家讲讲什么是顺产侧切,它对孕妇们的身体又有什么影响。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孕妇知道了顺产侧切这项手术,她们很是担心,这项手术会不会对她们的身体造成一些比较严重的影响。有很多人称,顺产侧切会使得阴道受损,如果术后护理不当的话,也会严重影响身体。于是,很多想要顺产的孕妇选择了剖腹产。

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正确。相较于剖腹产,顺产侧切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少的,也不会影响到以后的性生活质量。剖腹产对于孕妇们身体的伤害更大,并且对孕妇来说也是有着比较大的风险的。顺产侧切只是在正常的顺产过程中,帮助孕妇生产而实施的一项手术。

它只需要在阴道口附近切一个小小的口子,帮助扩大阴道,使得孩子更加顺利的产出。如果孕妇们在生产的时候,由于阴道口过小等等原因,使得孩子无法顺利的生出来,那么对孩子和孕妇来说都是极其不利的。并且,这样对孕妇的阴道弹性也会造成极大伤害。

不过,并不是每一个孕妇都需要进行顺产侧切。对于那些阴道口比较小、生产能力比较弱,亦或是胎儿比较大的孕妇们来说,顺产侧切就是一种助产手段,是需要实施的。而对于胎儿比较小、生产能力又比较好的孕妇们来说,就可以免去这个步骤了。

如果有孕妇实在是害怕顺产侧切,不希望实施这个手术的话,那么在孕期就可以适当的控制自己的进食量,保证胎儿的体积不会太大。并且在孕期要勤加锻炼,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松地运动。像提肛运动就能够锻炼阴道肌肉的收缩能力,有助于生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