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柔和舒缓的胎教歌曲 可促进婴儿大脑发育

2017/10/5 9:26:38 作者:M214-mod… 来源:yxlady
胎教的方法多种多样,音乐胎教就是其中一种。音乐胎教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还可以培养胎儿的艺术细胞,但要选择正确的胎教歌曲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否则适得其反。

每个女人在怀孕的时候,特别在前三个月里,都会有一些生理反应,例如恶心、呕吐、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这都会引起孕妇易躁,易怒,易激动的情绪。此时孕妇不妨试试听一些音乐,这不仅可以调节孕妇的情绪和心态,还可以起胎教的作用。

胎儿的发育好不好主要是受孕妇的内分泌量多少的影响,舒畅的音乐可以调节孕妇的心情,从而分泌更多有利于身体的物质,这些分泌物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胎儿的成长发育。

孕妇怀孕到第12-16周时,是胎儿发育的高峰期,其听觉器官也逐渐开始发育,并且还拥有了记忆细胞。此时音乐胎教是非常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因为音乐的节奏性和律动性对胎儿的大脑都是一种良好的刺激,它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胎儿建立良好的记忆,还可以让胎儿感受音乐的美妙,有利于胎儿的艺术细胞的发育。

但在音乐胎教的时候,歌曲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婴儿畸形或心理不正常。选择歌曲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柔和,舒缓,欢快的音乐,例如《摇篮曲》,《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铃儿响叮当》等,不要选一些悲壮,激烈,亢奋的音乐,如一些摇滚乐,DJ。

在音乐胎教的时候,不要把播放器直接放到肚皮上,因为胎儿的耳膜还很稚嫩,不易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不然很容易受损。第二音乐胎教时间不应该太长,一般15到30分钟是合适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