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是多少岁 会有哪些危险来敲门

2017/10/21 15:50:38 作者:YUl2-sun… 来源:yxlady
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的怀孕女性,年龄是高龄,但是身体机能却因为高龄下降。高龄产妇面临的危险也比适龄产妇多,那么高龄产妇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怎么办呢?

高龄产妇,顾名思义,是年龄比较大的怀孕女性。许多人认为30岁以上就是高龄产妇了,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够准确。在医学上来说,年龄大于等于35岁的怀孕女性,或者受孕时34岁以上的女性,就叫高龄产妇。高龄产妇,重点在高龄,那么为什么现代社会有这么多的高龄产妇呢?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传播快,交通快,连吃饭都有各式各样的快餐,慢生活好像是一种不可及的状态。但是生活节奏是加快了,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随之而来,并且越来越大。人们的婚姻观也得到改变,晚婚晚育变成是一种常态。工作压力、住房压力,各种压力让人们的生育年龄越来越迟。

等到夫妻双方想要孩子的时候,就错过了较好的生育年龄,女性就不觉的步入了高龄产妇的境地。高龄产妇会面临许多危险,面对这些危险也要有应对之策,不能等到危险来了再想怎么解决。

女性到了35岁以上,身体会发生明显变化,身体机能下降,比如皮肤变差、体力变差,这时候不仅怀孕困难,而且有很多危险。怀孕时出现高血压,体力不够,生产时难产。而且高龄产妇的营养吸收能力变差,胎儿的营养也跟不上,关键是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那么高龄产妇面对这些危险应该怎么办呢?在孕前进行检查,增加安全性,孕期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多补充叶酸、蛋白质,提高免疫力。生活的品质也要提高,多注意休息,生活要规律,生活环境也要较良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