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10/24 11:32:39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胎儿,是指妊娠8周以后的胎体。妊娠4~8周娩出的胎体为胚胎。胚胎期重要器官逐渐形成,在胎儿期各器官进一步发育成熟。妊娠全程共280天即40周。

胎儿在孕育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他在只是一个胚胎时期,跟母体的联系是非常多的,它和母体的联系纽扣就是脐带。一端连在母体的胎盘上,另一端就联系在婴儿的肚脐处。脐带可以把母体的营养运输给婴儿,是婴儿营养和成长的来源。虽然脐带对胎儿的作用非常大,但是有时候他也会对胎儿造成一些危险。

脐带本身是比较长的,而且它有一定的伸缩性。但是婴儿在子宫中运动的时候会比较活跃,可能会把脐带缠绕到脖子上,也就是的脐带绕颈。那么脐带绕颈到底有没有危险呢?其实如果婴儿绕的圈数不是很多的话,他在自己也反向运动的时候,就可以把自己从缠绕的脐带中绕回来。

但是胎儿如果在子宫中运动的时候,一直是在同一个方向运动,把脐带缠绕的圈数比较多的话,那么他光靠自己的运动可能是绕不回来的。

儿脐带绕颈,可能会造成婴儿缺氧。而且可能血液流通也不顺畅,这就会造成婴儿胎死腹中。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通过外力来改变的。比如说妈妈可以在怀孕的时候多运动,然后对胎儿做好胎教工作。

但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妈妈在孕育胎儿的时候,一定要按时做好产检。要及时明白清楚宝宝的状况,才能让胎儿健康的成长。而且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做做数胎的工作,掌握胎儿基本的运动规律,当胎儿的运动规律不正确的时候,就要去医院检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