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注意事项 你一定要知道这几点

2017/10/28 8:54:38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妈妈是伟大的,十月怀胎生下我们。时时刻刻保护肚子的宝宝,不敢懈怠。让我们能健康平安的来到这个世上。为了让孕妇更轻松,我们来看看孕妇需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站酷

孕妇要着重注意的是饮食方面。孕妇不能像我们一样挑食,只吃我们喜欢吃的,不吃我们不喜欢的食物。但是准妈妈可不能这样,必须保持营养的均衡。虽然要饮食均衡,但是也不能乱吃。对于一些油炸的、胭脂食物都不能吃,因为油炸的食物,是用高温把油的温度变得更加高,吃这些食物会摄入过多的油量,对孕妇的血管都会造成伤害。

腌制食品,时间久了会产生某些化学物质,母体吸收了,胎儿再通过母体吸收这些,会导致婴儿发育出现问题。出现四肢发展不健全,畸形等情况。另外,在怀孕期间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多喝温水,不要喝咖啡,饮酒。更不要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喝多了,会影响孕妇的骨质和胎儿的骨骼发育。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其次就是洗澡,我们会害怕孕妇在洗澡过程中出现滑倒等情况。孕妇洗澡也是有讲究的,孕妇只能用淋浴的方式洗澡,不能坐着洗澡或者是用浴缸泡澡。因为这些都会导致大出血的问题,以及孕妇的盆腔积血。

泡澡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放松享受的时刻,我们很容易因为轻松而延长了洗澡的时间,时间久了,孕妇会出现头晕,缺氧的问题。因此,宝妈妈洗澡方式要注意,与此同时也要把握好洗澡的时间长久。

来源:站酷

再次就是药物的问题。怀孕是不能随随便便吃药的,众所周知,母亲吃什么,胎儿就吸收什么。即便是普通的感冒,也不能自己服用药物。要用医生的指导,服从医生的安排,科学服药。还有就是补钙,也不能自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必须遵从药物的使用方法,钙含量过高,会导致胎儿头部发育过大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