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别让你的贪嘴造成遗憾

2017/10/13 7:46: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怀孕的时候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而我们怀孕初期的妊娠反应,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其实也是我们在进行自我保护,是为了防止吃了不可以吃的东西。

怀孕是女性需要注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很多的事情不可以做,也有很多的东西不可以吃。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孕早期。由于孕早期胚胎刚刚着床还没有发育出连接母体的胎盘,此时的胎儿还没有真正在子宫安家。所以这个时期一定要格外的小心,要格外的注意饮食。今天,我们来具体讲一讲到底有哪些东西不适合孕妇食用。

有些地区的老人们在看到有孕妇闹口的时候会跟孕妇说吃一些马齿笕野菜馅的包子或者饺子就可以改善孕妇闹口这种现象,其实这是错的,马齿笕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马齿笕性质凉寒孕妇吃多可能会造成流产。其实有非常多野菜孕妇是不适合食用的,例如刺儿草、马蹄菜、马兰头、豆腐菜、蕨菜、芥菜等。蒲公英和苦荬菜这两种野菜孕妇则可以食用。

菠菜被人们称为较为补钙的蔬菜其实也不对,菠菜中的草酸不但不会补钙还会影响人体吸收钙。所以孕妇也是不适合多吃菠菜的。黑木耳有活血的效果所以不建议孕妇食用。孕妇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花椒、麻椒、青椒、胡椒等食物。孕妇吃多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有极大的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生以后有胎火,具体表现为婴儿眼屎特别多或者是起疙瘩。

孕妇应该多吃鱼虾,河鱼和海鱼对孕妇和胎儿都是非常好的。虾是补钙的,但是要注意,螃蟹孕妇是不可以吃的,不论是河蟹还是海蟹,都是大寒的食物。孕妇吃了会引发宫缩严重时会导致流产。水产中甲鱼孕妇也是要注意不要食用的甲鱼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另外,兔子肉、驴肉、麻雀肉孕妇都是不可以吃的。孕妇可以多吃牛羊肉,猪肉也可以食用。

水果中要格外注意的是山楂,山楂有活血化瘀,引起子宫收缩的效果,所以孕妇是一定不能吃山楂的,山楂片和果丹皮孕妇也要少吃。其他水果中性质较热的也要少吃,例如龙眼、荔枝、榴莲等。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些水果可能会导致孕妇上火,加重便秘的现象。性质寒凉的水果可能会导致孕妇腹泻所以也不建议孕妇多吃。

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可以喝饮料,包括酒水、茶水和咖啡。酒水对胎儿脑部和神经的发育不太好。茶水中有些微量元素对孕妇和胎儿非常不利。至于咖啡是因为会刺激胎儿和孕妇。孕妇怀孕期间应该注意休息,而咖啡是提神的,缺乏睡眠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好的,严重的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其他碳酸饮料中添加的食用色素和各种添加剂太多,所以也禁止食用。

还要说的就是,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孕妇要少吃高热量、高甜度的食物,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膨化食品、皮蛋中含有铅的成分,更要少吃。看到这里大家都应该知道到底哪些食物孕妇不可以吃了吧。想要当一个好妈妈还真不容易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