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知识大全 衣服应该怎么选择

2017/10/28 9:44:38 作者:Ua-lilin… 来源:yxlady
婴儿时期的宝宝因为没办法很好地和爸爸妈妈交流,而且爸爸妈妈很多都是新手,所以照顾起来会很难。为了让宝宝更好地成长,准爸爸和准妈妈应该多学习一些婴儿护理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Lifebrary

很多刚生了宝宝的新手爸妈在护理宝宝时简直是手忙脚乱一头雾水,不知道应该怎么操作,着急的不行。而不适当的照顾也是让宝宝感觉不舒服甚至是生病,越发不好照顾。所以了解一些婴儿护理知识是十分必要的,可以帮助新手爸妈快速上手,减少出现照顾失误的情况。

来源:站酷

(1)衣服

婴儿衣服要柔软吸水的棉织品,浅色为好,不要使用深色的、化纤的以及染织品。浅色便于发现婴儿是否排泄以及是否沾到脏东西,而且可以减少染料对婴儿皮肤的刺激,柔软的棉织品可以防止伤害到婴儿娇嫩的皮肤。

另外,衣服要容易穿上和脱下,否则穿脱的时候很容易让婴儿感到不舒服。平常出门或者不热的时候要给婴儿戴上帽子,因为婴儿头部散热比较大。

尿布和尿不湿都要选择透气性好的,穿戴不要太紧,防止捂出红屁屁,勤更换,更换时要清洗婴儿的屁屁。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2)睡眠和睡姿

婴儿通常每天要睡18~20个小时,未满月时不能让婴儿长时间睡眠,每隔两小时要弄醒一次。在晚上要喂奶或者换尿布的时候,让孩子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这样哄孩子再次入睡就要容易多了。

睡姿一般是仰卧或者侧卧,侧卧要交替侧睡,否则会出现歪脖的现象。为婴儿选择一个一到两公分的小枕头,可以更好地帮助婴儿头颅发育。

(3)哺乳

喂奶前要洗手并且清理干净乳头,抱着婴儿让其头部略微抬起,让其可以和母亲对视,可以促进亲密感。如果乳头上皮肤破了或者有其它症状,还有妈妈生病时,需要问一下医生能否继续哺乳。

喂奶多少根据婴儿的发育来慢慢增加,当婴儿不愿意再吃了,小肚子摸上去不会鼓起来也不会吐奶的话,就说明婴儿吃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