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前检查包括什么 为拥有一个健康宝宝做准备

2017/11/5 7:28: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孕前检查,是通过对男女双方各项身体指标进行检查,从而筛查出对会影响生出健康宝宝的有害因素,进行治疗防治,从而减少怀有畸形胎儿的概率,生出一个健康的新生儿。

来源:站酷

孕前检查,是夫妻双方在想要孩子前,前往相关机构,对丈夫和妻子的生殖系统和基因进行检查,做出分析,以怀有一个健康的小孩子。

孕前检查的项目,分为一般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检查和生殖器官检查,如果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其他的检查。

一般检查就是一些常规的检查,如身高、体重、眼科、口腔科、血压、内科和外科等方面。

实验室检查,项目相对较多,要进行相关的肝肾功能检查,如各型肝炎,还有血型检查、艾滋和梅毒检查、精液检查等。

来源:站酷

还包括血常规检查,检查血常规可以知道父母双方是否存在贫血,尤其是女方,若存在贫血则不适合马上怀孕,需要查明缺血原因,进行纠正之后才可放心受孕,检查该项目也可检查父母是否为地中海贫血的携带者,以减少地贫新生儿的出生率。

此外还有优生四项的检查,通过对风疹、单纯疱疹和巨细胞病毒以及弓形虫的检查,有利于排除母体环境的不利因素,对于经常接触猫类的,尤其要检查弓形虫项,以免流产或生出畸形胎儿。

影像检查则包括心电图,各个器官的B超,还有乳腺彩超。生殖器官检查,女方是检查卵巢和白带是否出现异常,男性则是检查睾丸功能是否有障碍。

来源:站酷

如果家里有遗传病的家族史,则还要做基因检查,对男女双方的家族史进行了解,根据遗传诊断和一系列检查,判断生下有问题胎儿的概率,再有夫妻两人进行决断。

要注意的是,孕前检查是要在怀孕前3~4个月前往医院,尤其是要进行遗传病诊断的,更是要在怀孕前检查,若怀孕后再检查,那就无预防风险的作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