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几点要牢记

2017/11/7 8:08: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刚生完孩子的准妈妈身体会很虚弱的,在各个方面需要特别的注意,除了要补充好营养恢复身体之外,还要注意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产妇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来源:站酷

刚分娩完的准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会很虚弱,抵抗力也会变差,同时在这个期间也要好好的恢复身体,这段时间的饮食很重要,既要好好的补身体,也要注意一下什么食物是不能吃的,要是吃了不能吃的食物,不仅仅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产妇们要好好注意一下饮食习惯,让我们来看一下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xinyang1991

1、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产后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要是吃了又辣又刺激的食物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的,因为辣的食品会使血流量增加,汗腺发达,增加出汗量,会使得身体变得更加的虚弱,所以,产妇请谨慎食用。

2、冰凉生冷的食物。在产后身体气血两亏,不应该食用冰冷的食物,其实也和生理期一样,这样子会不利于身体的消化和吸收,也不利于气血的恢复,在分娩时就已经失去很多血了,这时应该要好好的补血,吃些温补的食品。

来源:站酷

3、过咸的食物。一般咸的食物含有的盐分都很多,比如酸菜、腌制品等,含有的盐分过多会使体内的浓度不同,会出现水肿的现象,不建议吃太咸的食物,但是也要适当补充无机盐,保持体内水浓度平衡。

4、不易消化的食物。产妇本身的消化系统就不是很好,不适宜吃些过硬的食物,再加上平时缺少锻炼,那些油腻、坚硬的食物就不容易被消化了。

这几点产妇可要好好记住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