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肚脐方法介绍 如何给宝宝更细心的呵护

2017/11/7 8:00:39 作者:YUd1-xia… 来源:yxlady
婴儿护理是指新生儿卧室应安静清洁,布置优雅,阳光充足。有条件的话,宝宝室内温度可控制在21度—24度之间,湿度为60度—65度左右,这样对刚出生的婴儿是较好的。

大家都知道,婴儿刚刚出生的时候,都是非常脆弱的。在各个方面都要做好护理,尤其是肚脐,在婴儿刚刚出生的时候,脐带就会被剪掉,然后婴儿的肚脐眼才会渐渐形成,不过在这段时间,婴儿的肚脐眼还没有发育完成,是很容易被感染的。所以在这段时间,妈妈要好好的护理。

有些宝宝的脐带脱落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宝宝的肚脐容易被感染,而且还有可能会发炎、有异味。同时细菌就很容易从肚脐进入身体,会让宝宝生病。所以妈妈在宝宝的夫妻被感染的时候,就要轻轻的用酒精来进行消毒。并且要用药物来治疗。

而且宝宝的衣服也要选择比较柔软、舒服的。太硬的布料会对宝宝的肚脐造成摩擦。不仅会不舒服,而且可能会让宝宝受伤。而且宝宝的肚脐一定要保持干净,同时要干燥,可以用一点婴儿粉来扑在上面。不过要先咨询医师的意见,在使用。

而且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肚脐这一块,既要洗的干净,也要注意把水分擦干,对于肚脐里面,可以用棉签来清洁。不过要注意轻轻的哦,小心不要戳到宝宝。不过如果觉得自己弄不好的话,可以把宝宝交给专业的人士来护理。这样也更加放心一点。

肚脐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对以后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护理不好会对宝宝造成很严重的的后果,一定不要轻视。如果出现什么以外情况的话,较好还是去咨询医生在做决定 。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