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下奶注意事项 催乳的几个技巧

2017/11/9 9:20:37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说到产妇下奶,很多朋友想到的都是各种低盐高油的汤水。中国传统善于用饮食催乳,但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孕期乳房护理、产后母婴同室等方面也尤为重要。

从孕期开始,准妈妈就开始接受围产专业知识,要想实现全母乳喂养不仅只是多喝催奶汤水,要从孕期开始做好乳房准备,产后及早开奶、二十四小时母婴同室、产妇睡眠充足、心情良好几个方面都起作用,下面就来详细说说下奶的那些事。

一、从孕后期开始,疏通乳腺。从孕七个月开始,准妈妈可以询问妇产科医生疏通乳腺的手法,一般以按摩乳房、刺激乳晕为主,注意手法要轻柔,不要引起宫缩。如果您存在乳头凹陷等问题,请事先询问医生按摩纠正,以免对产后哺乳产生影响。

二、产后尽快让宝宝吸允乳头,实现母婴同室。现代围产理念认为,尽早的让宝宝吸允乳头可以刺激乳房分泌乳汁,越早刺激越好。有很多妈妈在备产包里都会准备奶瓶和少量奶粉,为产后泌乳不足做准备。实际上给刚刚出生的婴儿使用奶瓶可能会产生乳头混淆,宝宝一旦接受了奶瓶就不愿意再吸允母亲的乳房了。正确的做法是使用小勺小碗喂奶、喂水。

三、充足的睡眠对新妈妈非常重要。有很多新妈妈发现,在充足睡眠之后哺乳,奶阵来的特别快,都能听到孩子大口大口的吞咽声。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确实有助于乳汁的分泌,也有不少生气“气回奶”的反例。育儿是夫妻双方的事情,爸爸也要担负起抚育宝宝的责任哦。

在生产之初,乳腺还没有完全畅通的时候是不适宜喝催奶汤水的,会造成积奶。如果宝宝吸允力有限,您也可以借助吸奶器。奶水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水分,多喝水也对泌乳有好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