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阵痛是怎么痛 教你几种缓解方法

2017/11/10 7:08:37 作者:M214-che… 来源:yxlady
人们常说疼痛有十级别,而母亲分娩的疼痛可有十二级。每个母亲都曾忍受这等疼痛,而且这种疼痛从分娩前一段时间就开始了,且痛感逐渐加强,我们称此为产前阵痛。

产前阵痛(labor pain)是什么?

产前阵痛(labor pain)即孕妇分娩前,其子宫发生规律性收缩的同时伴随的规律性疼痛。这种痛觉也预示产妇即将开始分娩。

产前阵痛的成因及作用

当产妇入产程,其子宫的规律性收缩开始,此时也将产生规律性疼痛。为了方便娩出,子宫腔内的胎儿体位由蜷缩变为伸长,其伸长的身躯会压迫产道,此时也会造成产妇疼痛。随着产程的进阶,胎儿躯体将下降,当其到达骨盆处时会压迫此处的骨头及行走于此的神经,进而造成疼痛。随产程推移,该阵痛频率加快,产妇痛感增强。

这种疼痛也不是无用的,其作用重点在于使子宫口缓慢开启,而子宫的收缩也是推动胎儿从产道娩出的动力主来源。

产前阵痛是怎样个痛法?

感受:不局限性,这种阵痛的发生部位不是只有在腹部,因为疼痛的来源是子宫收缩所以连带着产妇的腰部、臀部、脚踝、脚后跟等也会有痛感,且胎儿到达阴道口前和到达时,产妇的子宫平滑肌、子宫口处肌肉和阴道等部位一直处于拉伸绷紧状态,拉伸痛明显。

疼痛进阶:产妇的这种可不是一直处于一个恒定的痛值,刚开始只是子宫收缩带来疼痛,表现为腹部缓慢钝痛,腰部不规律痛感。下一阶段疼痛的频率加快痛感加大,当子宫口打开二指宽,子宫的收缩频率变为每次3~5分钟,持续30~40秒。当子宫口全部开启,其变为每次1~2分钟,持续45~60秒。

当孕妇进入待产时期,其家人要时刻关注她的状态,以求即将分娩时可及时送她到医院待产。

怎么做能缓解阵痛?

各位准妈妈们感受到阵痛时可以请求家人帮助改变自身体位,可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如:在床上可以采取调整靠背高度,半卧的姿势;在椅子上可以两腿张开、采取跨坐姿态;站着则可双手城墙体前倾。

除以上方法,产妇也可求助家人帮自己按摩一下腰部。适量进食、泡脚、听音乐等等都能缓解一些疼痛,放松心情则肌肉不会过于僵硬,拉伸痛可减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