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阵痛是怎么个痛法 需不需要打麻药

2017/11/11 7:00: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产前阵痛指的是胎儿分娩之前,子宫收缩所产生的疼痛。当胎儿发育完全之后,孕期也即将结束,子宫便会收缩,让孩子缓缓地从子宫下降。不过产前阵痛到底有多痛?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临产之际,孕妇会发生产前阵痛。这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比如子宫在孩子出生之前会收缩,胎儿要出来便会发生身体的伸张,压迫到阴道,甚至盆骨的神经和骨头都会被孩子压迫,这就会使得孕妇产生痛感。有些人在产前会很害怕,他们有一种错误的认知,觉得阵痛很可怕。不过其实这种痛远远没有孩子出世之时那么剧烈,很多人都可以忍受的。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那么阵痛到底是怎么痛的?其实主要说来有三种。

第一,全身都会有痛感。胎儿要入盆,便会压迫到母体的子宫以及各种骨头,但是人体的神经各处相连,痛感便会传遍整个身体,使得全身都不舒服。

第二,有一种身体被拉伸的疼痛。因为孩子快出生的时候,会牵引宫内的肌肉以及阴道等部位,便会使得孕妇有一种身体被拉住地的疼。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第三,准妈妈会感觉到一种压迫的疼痛。这是因为孩子的头会压迫到盆骨部位的神经,进而牵引到头部,腰部和臀部的神经组织,引发痛感。

这三种痛并不是立马就有的,而是有规律的。起初的时候只是觉得有些胀痛,像是要排便,但后来就会每隔一段时间疼一次。

很多人因为怕疼,就想着要打麻药。但是这时候产妇的身体十分脆弱,抵抗力也很不好,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所以医生普遍不建议这样做。很多过来人都表示,阵痛并没有那么恐怖,一般妈妈都是可以忍受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