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假工资发放标准2017 准妈妈看过来

2017/11/22 8:28:37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休产假是女性的一项基本权益。产假应该怎么休,如何让休产假的权益得到保障,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下面为大家全面解释产假以及产假期间工资的发放状况。

来源:站酷

怀孕是一个女性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段,它标志着你将迎来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母亲。根据国家的规定,女性员工在生产后是可以享受一定假期的,我们称之为产假。对于产假的标准,每一年都会进行一定地修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2017年产假的标准。

来源:站酷

产假大约由产前休假和产后休假构成,也就是从待产开始到产后都是可以享受法定假期的。至于什么时候开始休产假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它与你的职业、公司规章制度等都有关系。一般来说,女性在产前15天就可以开始休假,休假前需要和公司进行报备。如果是产检一切正常的准妈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在产前一星期再开始休假。

来源:站酷

根据国家新出台的规定,女性职工享受98天的产假,这其中已经包括了产前的15天休假。如果是有难产情况的出现,产假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增加15天。如果是怀有多胞胎的女性员工,每多生育一个孩子,产假都会再增多15天,助于产妇的恢复。

如果是满足晚婚晚育的情况的产妇,也会获得产假的延长,具体的延长情况每个省有不同的规定,建议提前进行了解。产假不只是针对准妈妈们,准爸爸们也可以获得一定时间的陪产假,是不是非常棒的福利呢?并且,如果在单位参加了生育保险的女性员工,生产的费用是由生育保险进行支付的;如果没有参加,则是由单位来负担这笔钱。

大家一定要积极了解产假的相关规定,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