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假天数工作待遇有何改变 一起了解事关孕妇的两项权利

2017/11/9 9:10:38 作者:YUl-qiuz… 来源:yxlady
享受产假,这是每个孕妇的权利。而在前两年中,法律更是规定,妇女产假时间延长至一百五十天。至于产假期间的工资,由用人单位支付。权利受到侵犯,你可到相关部门申诉。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女性的地位就得到了提高。不管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她们的作用都日益突出。在改革开放后,国家更是以法律的形式规定,每位怀孕的妇女都可以享受产假。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妇女产假方面的规定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首先,产假日期延长。以前,女性的产假是九十天。而在2016年,相关部门规定,产假延长至150天。如果你是人民教师,受益更大,寒暑假不算入产假。

其次,产假的工资不变。不管是在哪家公司,或是企业部门,都不能以任何借口开除孕妇。至于休假中的孕妇,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克扣其工资。享受产假,领取相应的工资,这是对新中国女性的一种肯定。如果你的产假时间被缩短,或是你的工资被无缘无故克扣,那么你可以直接到相应部门投诉。

产假期间,女性只需要做好两件事。首先,好好照顾自己。在饮食上,不要吃垃圾食品,也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要熬夜,按时休息。如果可以,每天进行适当的步行。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胎儿发展。

其次,放松身心,多了解生产的情况。很多女性第一次生产,心里紧张。每天东想西想,晚上睡觉都不安宁。碰到这种情况,你就要熟悉情况,问问过来人。消除自己的紧张情绪,对胎儿有利。放松身心,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老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