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个月新生儿喂养的方法技巧 这些你都掌握了吗

2017/11/24 8:12:37 作者:M214-zhe… 来源:yxlady
新妈妈对于刚出生一个月宝宝的喂养会显得手足无措,经验都是需要慢慢累计的,掌握技巧懂得注意事项,可以让宝宝健康成长。喂养时候尽量用母乳,它是自然安全的天然食物。

相信很多妈妈在看到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内心会十分激动柔化成水,对宝宝都是浓浓的爱意。可是很多新妈妈对于这么柔弱娇小的宝宝如何来照顾显得手足无措的,经验都是需要慢慢累计的,既然如此我们来探讨一下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如何喂养吧,掌握技巧懂得注意事项,能够让宝宝健康成长。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喂养尽量用母乳,因为它是天然安全无添加的,利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且富含多种成长所需的营养和抗体,给宝宝提供热量和脑部发育的脂肪,母乳喂养的亲密行为还可以促进宝宝的心智发育。在喂养母乳的时候尽量不要按时喂养而是按需,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饿了就喂,一般每天哺乳的次数可达八至十次。

如果妈妈身体条件不适合给宝宝哺乳就考虑给配方奶了,刚出生的宝宝配奶量按体重来提供,每次三十至六十毫升一天六至八次,随后根据消化能力增加奶量直到满月时候每次可喂食九十至一百二十毫升。冲奶粉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般奶粉包装上都会标明不同月份的配量、喂养次数和冲配方法。

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和其他不适的症状就要考虑是否冲配奶粉喂养的方法不对,要时刻关注宝宝的状况。宝宝睡觉能够很好的睡达四小时以上且不哭闹说明他已经吃饱了,反之就是没有吃饱。母乳喂养小便次数一天达六次以上,少于这个量就说明宝宝没有吃饱。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是比较难照顾,妈妈们不妨多细心点也是没问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