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顺产侧切大便疼吗 答案就在这里

2017/11/24 7:22: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顺产,顺产一般都会面临着侧切或者撕裂,由于刚生产完会阴部伤口还未长好,导致产妇上厕所不敢用力,怕用力伤口就裂开,那该怎么办呢?

顺产有侧切的产妇,一般24小时后,就可以进行排便了。但是大便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之内,如果出排便很困难,可以使用开塞露,但是一定不要过度用力。侧切之后的伤口一般十天左右才会基本愈合,所以,在侧切伤口恢复这段时间,一定不要用力解便,以免伤口开裂,而且要避免用力下蹲的动作。

如果顺产五天之后还没有排便,那就是,出现了顺产排便困难的状况。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第一次生产的产妇身上,这是由于产妇分娩后身体虚弱,肠胃功能不足,饮食不当,然后又缺乏运动,这才导致的便秘。

如果侧切后大便困难或者不敢大便,该怎么办?建议产妇可以使用开塞露,把药剂挤入肛门,等几分钟再去排便,可以达到软化大便的目的,再加上它的润滑作用,让大便更容易排出,避免了产妇因大便困难,使劲用力,导致伤口开裂的情况。一般用过五次左右,会阴部伤口就基本愈合了,就可以自行排便了。

如果用了开塞露还解不出大便,那么可以去医院进行灌肠。

此外,建议顺产的产妇,要多喝汤水,多饮水,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蔬菜。由于顺产的妈妈恢复能力比剖腹产的要好一些,可以适当的活动。生产的妈妈情绪容易波动,所以一定要尽量保持心情愉悦,避免一些不良情绪影响肠胃蠕动,而且要保持外阴的干净清爽,防止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