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妈妈的初乳 不可替代的婴儿保健品

2017/11/24 8:29:45 作者:YUl3-ren… 来源:yxlady
对父母而言,新生儿的第一声哭喊是天地间动人的音乐。如何为宝宝提供更充足的营养是父母十分在意的问题了。而母亲的初乳才是天然健康的婴儿“保健品”了。

来源:站酷

新宝宝的诞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分水岭。如何让小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是每一个家庭成员都非常关注的事情。吃什么更健康?妈妈为此操碎了心。但是很多新妈妈不知道的是,其实。母亲的初乳就是无可替代的保健营养品。

什么是初乳呢?它指的是产妇妈妈在生产后的一个礼拜之内所自然分泌的乳汁。

来源:站酷

初乳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生长因子,溶菌酶.....既可以为宝宝提供营养成分,同时为宝宝的机体防护建起一道厚实的屏障。

一,营养成分

碳水化合物为宝宝提供健康生长所需的热量,让体内各种生化反应有序发生。含量丰富的蛋白成分促进宝宝的脑发育和骨骼发育。脂肪含量在母乳不高,但是在促进神经系统发育方面不可忽视。

来源:站酷作者:FamVeld

二,免疫屏障。

上面提到的乳铁蛋白具有促进铁元素吸收,抗病菌病毒等等作用。而各种免疫球蛋白是宝宝的天然屏障。避免各种炎症的发生,防止病原体侵入。微量的生长因子参与协助各种生化反应。

妈妈的身体在生产期间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积极应对婴儿的各种需求。宝宝在出生之后,做好适当的清洁与保暖,就可以让妈妈喂养母乳了。婴儿自身本能地会通过吮吸进食,吮吸的过程又会进一步刺激母亲分泌更多的母乳出来。

由此看来,母乳在宝宝健康成长的过程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